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加州理工学院陈克杰到测地所交流
2017-06-0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531,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后陈克杰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作题为Real-time GNSS for tsunami early warning: from lithoshpere to ionosphere的学术报告。 

  报告首先介绍了GNSS技术在地震/海啸预警中的独特优势,然后系统回顾了近十年来利用地表(LithosphereGNSS快速获取地震形变的新算法,分析了基于GNSS同震形变的地震破裂反演方法。利用反演得到的海底形变,仿真海啸传播过程及破坏范围,发出海啸预警信息。同时,海啸在传播过程中,会激发重力波,进而引发电离层(Ionosphere)扰动。电离层的扰动也可以被GNSS所测得,其值可用以验证海啸传播模型的正确性。 

  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拓展了大家对GNSS应用范围的认知。会后,与会人员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