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项目
美国工程院院士Bridget Scanlon访问测地所
2017-07-13|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626日至30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工程院院士、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教授Bridget Scanlon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和开展合作研究,作题为Comparison of Terrestrial Water Storage Trends from Global Hydrologic Models and GRACE Satellite Data的学术报告。 

  报告首先介绍了GRACE重力卫星的水文应用基本原理、新的数据产品特征及其处理过程;介绍了目前国际应用较多的全球水文模式和陆表模型及地表观测技术。从全球性及特征流域角度,详细论述了卫星重力观测和水文模式,在模拟总水储量的长期和周期变化方面的表现能力以及差异,人类活动和气候变化对流域水文影响的综合检测及解释。测地所科研人员、研究生与Bridget Scanlon围绕“水质量迁移的精准定量评估”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研讨。 

  来访期间,Bridget Scanlon还分别与实验室大地测量与全球变化、地表质量迁移等研究团队和课题组举行了专题交流和研讨会,对相关领域研究提出了建议。 

学术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