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审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审计 > 工作动态
中科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到测地所作廉政教育报告
2015-04-1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415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廉政教育会,特邀中国科学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袁东到所作廉政教育报告。测地所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学科组长及相关人员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冯灿主持。  

  会上,袁东作了《课题经费的管理和使用》的专题报告,并就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政策、相关财务知识等问题,结合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从国家经费管理的资源配置渠道、国家经费管理政策、研究所经费管理模式等方面,以及经费使用、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读;结合审计案例,详细讲解了审计问题归类、犯罪和违规的界限等,并对当前内部审计工作的重点做了说明。袁东指出,研究所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责任明确的工作机制,分解落实各级责任,同时强化纪委的监督责任。  

  冯灿结合报告精神强调,各级领导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强调,要深刻认识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性,抓好“一岗双责”和“一案双查”的落实,进一步改进作风,真抓实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努力做到忠于职守、严于律己、敢于担当,更加自觉地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研究所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二四”规划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