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审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审计 > 工作动态
物数所、测地所开展物资采购内控管理专项调研
2019-11-0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626日,中科院武汉物数所、中科院测地所组织召开物资采购内控管理专项调研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纪监审办公室、资产财务处、支撑保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学科组长、科研骨干、科研财务助理、科研秘书等科研一线人员各类代表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喻明主持。  

  喻明首先介绍了开展此专项调研的背景、主题及目的。本次调研是按照院党组和研究所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部署,按照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三个一”的要求开展进行。从近年各类征求意见座谈会及职代会上职工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中选取调研主题,即科研人员普遍反映物资采购管理工作流程繁琐手续复查,影响工作效率。以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政策,在做好关键环节防控基础上,简化相关流程和手续,提高管理效能,为科研人员减负,做好服务为目的,开展本次调研活动。  

   随后,资产财务处负责物资采购管理的李珉作了专题工作交流报告。分析了近期物资采购的相关数据,介绍了目前的采购流程、采购方式,梳理了职工反映集中的相关问题。接着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直奔主题,开门见山,提出了许多物资采购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喻明及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仔细记,积极与大家互动交流,详细了解科研人员反映的问题及要求,共同分析问题症结、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喻明最后强调,一是要把调研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把情况摸清楚、症结分析透,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结合创新研究院建设,落实到具体的制度之中。二是要加强对广大科技人员进行国家“放、管、服”政策和以及研究所相关政策规章的宣讲、解读,对科研财务助理及科研秘书要加强管理工作流程方面的培训。三是推进信息化管理,充分利用好研究所的东方在线物资采购“小额平台”、以及将启动的喀斯玛平台等信息化手段提高管理效率。四是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将提出解决办法,形成调研报告,提交讨论决策,对短期内不能一次性解决的问题,职能管理部门要加强与科技人员的沟通,建立互动交流机制,不断探讨,促进管理,为推进创新研究院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调研会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