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通知公告
测地所信息宣传征稿启事
2017-04-12|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宣传测地所“十三五”创新发展、“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一二三”规划目标所取得进展和成效,积极宣传“三重大”产出以及科技创新典型人物和团队,讲好测地所故事,弘扬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宗旨和价值观,现就有关科学传播和信息宣传征稿通知如下,欢迎赐稿!

测地所主要宣传渠道:

1)网络宣传:中科院中英文网站、武汉分院网站、测地所中英文网站(以及新媒体官方微博、微信)

2)政务信息类刊物:中科院“专报”、“中科院简报”、“要情”、“领导参阅材料”、“情况通报”、“率先行动动态”

3)新闻媒体:中央及地方有关报社、电视台等

4)党的宣传:中组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全国党建研究会、中国政研会、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研究》和中科院《科苑人》、《中科院党建工作简讯》等

一、具体刊物及途径介绍

1、网站群栏目类

途径:中科院网站、武汉分院网站、测地所网站

主要栏目:科研进展(包括项目和课题阶段性进展、发表论文、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申请授权,等等)、学术活动、国际交流与合作、院地合作、野外科考工作、科普工作、人才工作、教育工作、党建工作、创新文化建设等栏目。

写作要求:注意时效性,一般应在发生事项的三天内报道,语言精练,一般不超过1000字,可以配图片。

2、政务信息类刊物(6大刊物)

  刊物名称

定位

发送范围

写作要求

《中国科学院专报信息》

向党中央、国务院反映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工作成就;发挥国家科学思想库作用,为党中央、国务院了解情况、指导工作和科学决策提供咨询建议。

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

观点明确,论据充分,通俗易懂,言简意赅,原则上不超过2500字。

《中国科学院简报》

全面介绍我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进展、重大成果和先进经验等。

党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领导,国家科教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各省市区党委、政府,院领导、院机关各部门、院属各单位

全面系统,突出成果,简明扼要,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

《要情》

为院领导、院机关各部门领导了解全院内部、深层次情况,指导工作提供信息服务,为院属单位和部门反映情况、汇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提供平台。

院领导、院机关各部门领导

及时准确,朴实简洁。一般信息一期多条,每条原则上不超过500字;特别重要的信息一期单篇,原则上不超过2000字。

《领导参阅材料》

为院领导、院机关各部门领导了解科研和管理动态、制定方针政策、改进和推动各项工作提供重要参考,突出思想性、政策性、理论性。

院领导、院机关各部门领导

有问题、有分析、有思路、有建议;观点明确,语言精练,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

《情况通报》

向全院传达院党组决策精神、院领导重要讲话;在全院交流院属相关单位、院机关相关部门的重要工作情况和先进工作经验。

院领导、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

领导讲话稿语言精练,字数不限;重要情况和先进经验交流类信息特色鲜明、语言精练,字数原则上不超过2500字。

《“率先行动”动态》

为院领导、院机关各部门通报“率先行动”计划整体部署、重要决策和了解各项改革发展举措的实施进展、存在问题提供信息服务,为院属各单位交流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改革发展举措与进一步明确定位、主动变革的重要进展、成功经验,并就相关工作反映问题、提出建议提供信息平台。

院领导、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

及时准确,语言精炼。根据当期具体内容,编发多条(原则上每条不超过500字)或单条(原则上不超过2000字)。

3、新闻媒体报道类

主要包括:中央及地方的报纸、通讯社、报刊、电视台、广播电台采访的内容。

有关要求:在报纸、期刊、通讯社、电视台、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刊登、播出及被转发情况,各类新闻发布活动的报批、报备情况。

4、党的宣传

向中组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全国党建研究会、中国政研会、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研究》和中科院《科苑人》、《中科院党建工作简讯》报送材料等。

二、有关说明及注意事项

1.所投稿件文责自负,不得涉及保密、署名、版权等问题;

2.所投稿件一经采用,将根据有关管理规定和结合年度统计情况给予相应的奖励和表彰;

3.请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投稿,投稿邮箱:cfs@whigg.ac.cn

4未尽事项,请联系综合办公室(211室),电话:68881355

 

 

测地所综合办公室

20174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