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 创新队伍
测地所新进职工入职培训和研究生入所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2013-09-1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了让新进职工和新入所研究生尽快适应研究所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于9月初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新进员工入职培训和研究生入所教育活动,20名新进职工和40位新生参加了培训和教育活动。 

  为提高培训质量,测地所人事教育处做了精心筹备,首先对20127月(含)后新入职员工进行了访谈调查,就新进员工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收集整理,制作了培训手册和详细的培训计划。本期新进员工培训内容分五个单元,第一单元为测地所所长孙和平致辞,热忱欢迎广大新进员工进入测地所这个大家庭;党委副书记冯灿作了关于研究所历史和创新文化建设以及院情所情介绍的报告;副所长王勇作了研究所学科建设及发展战略规划报告;人事教育处处长任晓华作了题为“做一名优秀的员工”报告。其余四个单元由研究所综合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科研处和财务室四个机关职能部门进行专题介绍,内容主要包括各部门岗位职责、人员配置以及各自的管理规章制度和详细办事流程。在与学员互动答疑阶段人事教育处对员工关心的福利薪酬等问题进行了解答;科研处对科研管理的规章制度和科研处的办事流程以及创新团队等进行了重点解答;综合办公室对新进员工关注的住房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保密安全知识进行了答疑;财务室针对网上报销及预算管理系统操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为提高职工和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在本次培训还邀请武汉市消防培训中心人员讲授消防知识并现场演习。除了室内培训外,研究所还组织新进职工进行野外拓展训练和组织研究生参加了中科院武汉教育基地的新生野外拓展训练。 

  通过此次培训和教育活动,使新进员工和新入所研究生对研究所科研进展情况和今后的科研发展重点有了很清晰的认识,有利于他们快速地加入到研究所科研队伍中,融入研究所文化,顺利完成角色的转变,从此他们将以“测地人”的身份迎接新的挑战、书写新的人生画卷。 

培训会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