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 创新队伍
测地所第二位外籍博士后圆满出站
2009-06-0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根据
中国科学院与第三世界科学院2004年签署的合作协议文件, 2008年5月至2009年5月期间,我所接纳了苏丹籍博士Mohamed来所做博士后研究。Mohamed博士在第三世界科学院奖学金资助期间,在导师孙和平研究员和方剑研究员的指导下,他结合博士论文阶段研究工作,深入开展了地球物理资料处理方法的研究和应用软件的标准化工作,在研究典型考古地区的综合地球物理资料(包括重力和磁力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Mohamed博士毕业于苏丹Al Neelain 大学,精通阿拉伯语、英语和德语三种语言,他曾在德国柏林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应用地球物理方面的研究工作。2007年度获得“中国科学院与第三世界科学院奖学金计划CAS/TWAS Fellowship Program”博士后奖学金。

    Mohamed博士在我所工作期间,与动力大地测量重点实验室的同事就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撰写了2篇研究论文投到国际重要SCI期刊。为提供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研究所提供专项经费资助他参加了两次国际学术会议,其中一次是德国的应用地球物理年会。

    由于Mohamed博士是穆斯林,导师孙和平和实验室的中国同事十分关心他的饮食习惯,在博士后工作期间,研究所为他提供了较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提供了两室一厅的住房,配备了生活用煤气炉和炊具等设施。Mohamed博士非常满意研究所给予的生活条件和科研平台,认为在我所的学习愉快而有成效。

    Mohamed博士是我所培养的第二个外籍博士后,其博士后研究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对我所交叉学科的研究有积极的作用,而且标志着我所博士后培养工作面向国际化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人事教育处)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