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 创新队伍
测地所2009年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09-12-02|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测地所2009年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于1116在所一号会议室圆满举行。作为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活跃学术气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英语应用能力的大型英语演讲活动,此次比赛得到了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孙和平所长、王勇副所长均亲临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此外,活动还邀请了柳林涛研究员、钟敏研究员、何报寅研究员等在国外学习生活过的导师担任比赛评委。王勇副所长在致开场词中,强调了英语在我们阅读文献、与国际交流中的重要性,并希望把类似的活动继续开展起来。

赛中,我所的20名硕士生以及来自台湾的访问研究生选手,分别围绕“Should stars in ads for shoddy products be punished?Let’s smile to lifeEnvironmentCollege spiritShould we give up finding our national men's football team?”等主题展开演讲,内容涉及到以中国青年学子的胸怀关注在新形势下我们的生活环境、面对生活的心态以及大学精神等领域。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台湾的吴绎如获得一等奖,我所2007级研究生李子申、2008级研究生刘杰获得二等奖,2008级研究生李辉和涂弋、2009级研究生董丽娜获得三等奖。其中,来自台湾的吴绎如以其精彩纷呈的演讲内容(台湾的自然环境)、流利优美的语音语调、睿智机敏的现场问答、沉着稳健的舞台风范征服了到场嘉宾、评委和观众。

赛后,所长助理柳林涛研究员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总结,他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同学们在演讲过程中的突出表现及改进地方。(测地所研究生 王立辉)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