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 创新队伍
测地所博士研究生再获国际导航技术大会(ION GNSS)优秀学生论文奖
2007-05-23|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由美国导航学院组织的ION GNSS(GPS)年会,是国际上GNSS基础理论、硬件及软件开发、计算方法和应用研究等方面的最富盛名的会议,每年在美国举办,基本上荟萃了国际上GNSS领域的专家。大会对所有投稿进行筛选,拟定接受的论文。为鼓励更多的年轻人投身GNSS领域,每年从接受的论文中评选出15名左右的优秀学生论文,优秀论文的作者将获全额资助应邀参加该会,并做大会报告。测地所的闻德保博士生提交的论文获2007年度国际导航技术大会(ION GNSS)优秀学生论文奖,并获全额资助到大会宣读论文。

    闻德保同学的博士论文是在导师欧吉坤研究员和袁运彬研究员共同指导下完成的。其获奖的论文题目为“Imaging the ionospheric electron density using a combined tomographic algorithm”。基于GNSS (GPS)的三维电离层层析理论技术方法研究是近年来大地测量、电离层物理、大气等学科的交叉研究领域和热点课题,也是测地所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袁运斌研究员负责的创新学科组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闻德保博士生针对该问题中存在的不适定问题和常用算法的局限性,提出了一种不同于现有方法的组合层析算法,该算法对于获取高精度的电离层电子密度是很有意义的。

    迄今为止,测地所已有6位博士研究生的论文入选国际导航技术大会(ION GNSS (GPS))并获学生优秀论文奖。说明测地所在GNSS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外GNSS专家的认可,同时也反映了测地所近年来在注重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