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 创新队伍
测地所举办2008年度研究生系列学术报告会
2008-03-19|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更好地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平等、自由、轻松的学术交流平台,测地所2007年出台了加强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的系列举措。研究生系列学术报告会是研究生轮流走上讲坛,交流科研心得的重要途径。2008年首场报告会于3月17日上午开讲,许厚泽院士、所长助理柳林涛、人教处任晓华处长、导师代表欧吉坤、王学雷等出席了会议。报告会由柳林涛助理主持。

    此次报告会由2名博士和1名硕士主讲,他们详细地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成果。博士研究生霍星亮以“基于GPS的电离层形态监测”为题作了学术报告,并介绍了去年在澳大利亚学习和生活的一些情况;博士研究生张子占报告题目是“联合卫星重力和卫星测高研究大洋环流”;硕士研究生余璟报告题目是“洪湖水生植被景观各向异性研究”。可以看出3名同学会前经过精心的准备,他们的报告内容丰富,PPT图文并茂,引起了与会同学极大的兴趣,每人报告完后,同学们没有了听专家讲座时的拘谨,提问踊跃,讨论热烈,还就报告内容提出一些自己科研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应邀参加报告会的各位专家就每位研究生的报告作了提问和点评,并就进一步需要研究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

    许厚泽院士对此次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报告会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是一次很难得的锻炼机会,有助于提高研究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此次3名同学报告很不错。同时,他希望各位研究生加强论文写作的锻炼,不断创新,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多的成果,并希望这样的学术活动越办越好。

    研究生系列学术报告会的举办是提高我所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让每位研究生勇于走上讲坛,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科研工作,交流科研心得,善于交流与分享。今后,研究所除了继续邀请专家学术讲座外,还会举办更多的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综合素质。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