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 创新队伍
测地所举行2008年度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所教育会
2008-09-2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点击率:
    近日,测地所举行了2008年研究生入所教育,所长孙和平、党委书记吕纯操、副所长王勇、所长助理柳林涛、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教处任晓华处长主持。

    孙和平所长首先代表研究所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孙所长作了题为“测地所主要学科建设及发展战略规划”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研究所机构设置、学科定位、发展战略等相关方面的情况。他着重从基础研究和国家需求方面强调了我所的学科特色、在相关的科研领域中取得的主要成果。最后他还对广大研究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加强自身科研能力的培养,二是注重个人全面发展。同时对研究生管理部门的工作也作了具体要求。

    随后,吕纯操书记、王勇副所长、所长助理柳林涛及各位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新入所的研究生见面。任晓华处长和熊涛老师向各位研究生解读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手册”的主要内容,要求各位研究生仔细阅读手册,严格遵守研究生管理的各项规定,在测地所渡过充实而有收获的研究生生活。同时公寓楼管理员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公寓的情况,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生活问题。

    通过此次入所教育,使研究生新生对研究所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为他们今后研究所的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测地所研究生部)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