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 创新队伍
测地所举办2007年全国“现代大地测量与空间信息”研究生学术论坛
2007-03-30|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2007年3月30日至31日,由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长安大学、西安测绘研究所等单位共同组织的2007全国“现代大地测量与空间信息”研究生学术论坛在长安大学成功举办。

    来自中国科学院测地所、长安大学、西安测绘研究所、同济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和中南大学等8家单位的30多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与会研究生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每人作了20分钟的学术报告。大家围绕测量数据的质量控制,平差与滤波方法,GPS连续运行参考站(CORS),GPS/GNSS卫星轨道确定、钟差预报,GNSS在电离层研究、气象、形变监测中的应用,空间相对定位与深空导航,InSAR图像处理及应用以及GIS的数据处理等大地测量与空间信息热点领域的诸多问题开展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探讨,内容丰富精彩。

    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中科院测地所兼职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德国波茨坦地学中心(GFZ)许国昌博士,西安测绘研究所杨元喜教授,长安大学张勤教授,同济大学沈云中教授参与指导了学术交流,对同学们的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作了富有前瞻性的报告。与会同学一致感到,本次会议开阔了研究生学术视野,加深了彼此了解,对自身科研能力的提高是一个良好促进,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测地所 孙保琪)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