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测地所研发《GeoPolar V1.0》软件系统通过验收测试
2010-03-19|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近日,由测地所陆洋研究员主持的863项目团队研发的《GeoPolar V1.0》软件系统顺利通过湖北地区唯一被授权的计算机软件产品质量检测机构——湖北软件评测中心的技术验收测试。

《GeoPolar V1.0》系统是“综合遥感前沿技术研究极地冰体变化的应用分析软件平台”(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的重要研究成果之一。该系统旨在融合专题卫星重力、卫星激光测高、卫星图像遥感等技术监测和描述极地冰体的变化,以研究分析极地重力场、冰体质量、面积和高程等物理和几何参量的时空变化特性。系统集成了数值资料库(GRACE重力卫星资料、ICESat测高数据、冰雪面积及相关地球物理模型等)、卫星重力数据处理(时变信息提取、时变模型、重力/质量转换、质量平衡分析)、卫星测高数据处理(交叉点解算、改进算法分析、高程变化分析)、数据融合以及时间序列分析(滤波、调谐、频谱分析等)等5大模块19项子功能,浓缩了研究团队近几年来围绕该课题取得的主要理论研究成果。

3月上旬,湖北软件评测中心对《GeoPolar V1.0》软件系统进行了全面、严格的技术验收测试。测试所发现的问题经我所研究团队修改和完善后,软件系统通过评测中心进行的回归测试。系统运行正常,功能齐全,实用性强,系统的19项软件功能满足软件功能符合性指标,达到了软件产品验收测试规范的要求。

“综合遥感前沿技术研究极地冰体变化的应用分析软件平台”863课题自2007年立项以来,该研究团队在陆洋研究员和钟敏研究员带领下,在卫星重力、激光测高、冰雪遥感等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研究成果。《GeoPolar V1.0》系统的开发为全面深入了解极区冰体变化增添了一份有效的软件工具平台。(动力大地测量学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