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专员孙博访问测地所
2010-05-2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近日,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中国办公室科学项目专员孙博访问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测地所有关科研人员与孙博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科研处副处长任宪友主持,所长助理柳林涛研究员出席座谈会并就测地所与美国有关科技合作问题做了发言。

会上,任宪友介绍了测地所目前的科技研究以及国际科技合作概况。孙博重点介绍了NSF与中国相关的两个项目:“国际研究和教育合作伙伴项目(PIRE)”、“美国研究生东亚和太平洋地区暑期讲习班(EAPSI)”项目。与会专家就双方可能的合作形式和渠道向孙博进行了咨询。

访问期间,孙博还参观了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背景资料:

PIRE是由NSF资助的重大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的执行期为5年,NSF对一个批准项目的资助总金额为250万-500万美元。一般情况下,每两年PIRE将发布一次征集通知,最近的一次在2009年。预计在2010年下半年,在PIRE的官方网站将会发布2011年的项目征集通知。

EAPSI主要是加强美中两国青年科技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由美国NSF资助美国研究生在暑期在中国导师的指导下和中方的研究人员一起开展为其八周的科研实验。中方教授只需对美方研究生前来开展研究表示同意,中方主办单位负责对该项目在华进行具体管理,美国NSF负责向来华的美国研究生提供往返机票和奖学金。2010年是武汉成为EAPSI成员城市的第一年。

(测地所科研处 供稿)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