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武汉区域中心专家到测地所交流
2016-01-2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22,应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李仁东的邀请,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主任医师徐兴建,武汉区域中心高级工程师刘可群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围绕“环境健康”主题,刘可群作了题为“钉螺与气象环境”的报告 ,报告在排除人为因素干扰的情况下分析了钉螺密度与气温、降水等气象要素的关系;徐兴建作了题为“钉螺环境扩散研究新进展”的报告,介绍了钉螺的生物学特征、地理分布特征、钉螺与水位、流速、土壤、渠岸坡度的关系以及钉螺防控;测地所池泓作了题为“中国霍乱时空分布与环境要素分析”的报告,介绍了我国霍乱与各相关环境要素的关系。 

  报告会后,广大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就钉螺生存及扩散与环境的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