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党亚民到测地所交流
2016-12-0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130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党亚民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交流,并作了题为“地理国情监测——地质环境稳定性变化监测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从坐标框架与基准等大地测量学基础定义出发,详细介绍了GGOS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GGOS在地球动力系统监测方面的作用,重点介绍了大地测量技术在国家地理国情监测项目中的几个典型示范应用。结合近几年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大地所在环渤海区域、川滇地区和三峡流域地质环境稳定性监测的项目进展情况,分析大地测量及相关学科在地球物理及地质灾害预防方面的重要作用。 

    测地所科研人员与党亚民就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研究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国际IUGGIAG,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等共同感兴趣的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学术讨论。 

党亚民作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