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美国南佐治亚大学地质学和地理学系教授屠威到测地所交流
2016-12-23|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27,应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南佐治亚大学(Georgia Southern University) 地质学和地理学系教授屠威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交流,并作了题为“多层次回归模型在公共健康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首先介绍空间流行病学的基本任务以及多层次回归模型在处理嵌套结构数据中的优势,并用美国乔治亚州早产婴儿风险的实例研究来具体说明层次模型的建模,对模型输出结果的解释,以及探讨如何利用模型结果来帮助制定和完善预防早产的措施的政策。最后就多层次回归模型在公共健康研究中的应用背景做了深入的拓展与思考。 

  屠威自2004年起任职于美国南佐治亚大学,主要从事地理信息科学和空间统计分析的教育和应用研究工作,是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终身会员和美国地理学会健康和医疗地理专业组(the Health and Medical Geography Special Group,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Geographers)成员。屠威曾任亚特兰大都市区平等地图集(Metro Atlanta Equity Atlas) 地图制图技术负责人(2012)。近年来专注于地理信息系统和空间统计学在公共健康,特别是出生结果健康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其研究课题曾获得美国AT&T基金会、佐治亚州自然资源部和佐治亚州环境保护部的资助,在相关国际学术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担任审稿人。 

  测地所科研人员与屠威就健康地理在国内的发展状况,多层次回归模型的完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学术讨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