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刘国祥到测地所交流
2017-03-23|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318,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刘国祥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题为“高分遥感在高速铁路与地质灾害监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高分遥感在高铁沿线变化监测的应用,通过研究案例,重点介绍了InSAR监测高速铁路地面沉降的优势及进展,并展示了InSAR监测地震、滑坡与石冰川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会后就InSAR数据处理和高铁、地震、冰川InSAR相关研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刘国祥主要从事高分遥感和InSAR研究,现任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首批“国家2011计划(轨道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核心学术骨干,高速铁路安全运营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核心学术骨干,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曾任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第7委员会第7工作组副组长,现任国际地图制图学协会卫星测图委员会委员、中国测绘学会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委员会委员。先后主持承担了1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和4项国际合作项目。出版中英文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学术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