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北京大学教授黄清华到测地所交流
2017-04-0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331,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北京大学黄清华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作了题为同震电磁数值模拟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首先介绍了广义震电现象,展示了汶川地震时伴随地震波的同震电磁现象,以此引入基于理论地震图算法和动电效应的同震电磁数值模拟,分别介绍了点源及有限断层面源的数值模拟结果,可以观测到清晰的伴随地震波的同震电磁信号及微弱的破裂时的信号。可以利用这些电磁信号进行地震预警、研究介质盐性结构变化。对同震电磁现象的野外电磁观测、数据处理方法及物理解释进行了展望。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同震电磁数值模拟、野外电磁观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学术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