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Francisco Azpilicuera博士到测地所交流
2018-10-09|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927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Azpilicuera博士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交流,作题为GESA Group from the Universidad Nacional de La Plata – Argentina Research on GNSS for remote sensing and positioning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袁运斌研究员主持。 

  报告首先介绍了阿根廷的大学和研究机构的一些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拉普拉塔大学GESA实验室在过去几年的研究成果。其中详细讲解了LPIM模型的发展及应用。期间Azpilicuera详细介绍了LPIM模型用于生成全球电离层VETC并与现有国际发布电离层产品进行了对比。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并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Francisco Azpilicueta现任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天文与地球物理系助理教授,同时还在阿根廷国家研究委员会(CONICET)任研究员职位。在GESA实验室从事电离层和大地测量研究工作已超过20年。Azpilicueta主要研究领域是基于GNSS地基和空间数据进行电离层建模,并在LPIMLa Plata Ionospheric Model)模型的发展中做出多处贡献。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