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卫星重力/测高监测湖泊等陆表质量变化专题研讨会在测地所举办
2019-01-0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229日,测地所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召开卫星重力/测高监测湖泊等陆表质量变化专题研讨会。研究员闫昊明、副研究员张子占和冯伟主持了报告会。测地所副所长王勇、副所长倪四道,部分研究员等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到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等单位和本单位的专家和研究生报告了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   

    武汉大学钟波副教授介绍了GRACE mascon解算方法及其在南美洲流域水量监测中应用,南京大学徐于月副教授介绍了卫星遥感监测长江中下游大湖泊面积的动态监测进展,中科院上海天文台李进副研究员报告了椭球改正在全球陆表质量变化反演中的影响,华中科技大学尼胜楠博士报告了联合多源卫星数据研究沃尔特湖及青藏高原地区湖泊水储量变化的研究进展。测地所冯伟副研究员、詹金刚副研究员分别就利用卫星大地测量研究地下水、冰川变化及其与气候变化关联性等内容进行了报告。测地所研究生沈迎春、李振、李言分别以GPS位移反演陆地水储量、河流泥沙沉积、南极冰下探测等题目汇报了相关进展。 

   参会青年学者围绕相关报告内容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讨论,气氛十分活跃。随着卫星重力、卫星测高等大地测量和遥感观测技术的发展,其在地表流体和全球变化监测中应用越来越广泛。研讨会旨在为卫星大地测量遥感在专题研究领域提供交流机会。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