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任理教授到访精密测量院交流
2019-10-23|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023日,应精密测量院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青促会精密测量院小组的邀请,中国农业大学任理教授到精密测量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野外土壤饱和水力传导度的测量尺度效应评价的学术报告。 

  任理教授详细介绍了基于双环入渗仪测定饱和水力传导度的研究进展,并基于详细的数值模拟阐明了非均质土壤中双环入渗仪的内径尺寸是如何影响水力传导度的测量。任理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介绍了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所应具备的良好品质(Motivation, Activity, and Productivity),将学术研究与做人、做事结合阐述,并传授了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中面临的问题和处理策略,与研究院的科研人员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任理教授为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壤和水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中国水利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地质学会环境地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地质学会水文地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土壤物理学;农业水文学。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100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 

任理作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