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科学网:皮特·图尼森获授国科大名誉博士学位
2014-11-12|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科学网讯(记者鲁伟 通讯员任晓华)11月10日,国际著名大地测量学家皮特·图尼森教授名誉博士学位授予仪式在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举行。中科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宣读国务院学位办的学位授予决定,并为皮特·图尼森颁发学位证书,以表彰其在推动我国大地测量学发展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他也成为中科院颁发该荣誉的第5名外籍专家。

  皮特·图尼森是国际大地测量协会荣誉会员、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联邦科学院院士和拜仁科学院外籍院士,并于1987年获大地测量科研领域最高奖项——Bomford奖。自20世纪90年代起,皮特·图尼森便与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就大地测量学诸多领域进行了合作。在卫星导航定位领域,他还积极参与并推动了中国“北斗”导航系统的建设及中—荷、中—澳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

  皮特·图尼森对于和中科院的合作感到十分自豪,高度评价了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在大地测量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