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测地所研究员储日升一行走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与名师面对面”课堂
2016-06-1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614下午,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储日升研究员,人事教育处处长任晓华一行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与名师面对面”课堂,为地球科学菁英班同学作专题讲座。 

  储日升就地震种类,地震及震源探测技术的发展历程,大地震的破裂过程及其相关研究方法等内容,以及滑坡灾害的演变过程、监测技术以及预防手段等为同学们作了“大地测量学和地震学在地震及滑坡灾害研究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并进行了现场答疑。让同学们对大地测量学和地震学在滑坡灾害中的应用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任晓华、研究生部胡晓就中科院、国科大、测地所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给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欢迎同学们到测地所进行学习深造。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还就自己关心和感兴趣的问题,与三位老师进行了交流。    

  测地所作为地球科学菁英班共建单位之一,一直积极参与菁英班同学的科学导论课、前沿课等的开设工作,同时也为菁英班的同学提供暑期实习和科创实践计划。

  储日升作学术报告 

  会场与同学们交流答疑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