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测地所副所长倪四道一行受邀参加中国地质大学李四光学院2017级菁英班开学典礼
2017-09-0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94下午,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倪四道、人事教育处处长任晓华一行出席李四光学院2017级菁英班开学典礼,李四光学院院长殷坤龙、副院长曾希、菁英班专职辅导员李鹏飞及2017级菁英班全体学生参加开学典礼。 

  殷坤龙在寄语新生中,从“校训——杰出——方法——坚持——情怀——友谊”六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求学、科研过程中的所见、所思、所感。其饱含激情的演讲,既有对同学们孜孜不倦的鼓励,又有对学生们早日成才的期盼。 

  倪四道为菁英班学生带来了入学第一课《震源参数快速测定与震灾预估》。报告通过生动的图片,介绍全球地震灾害的案例。从“防——避——救”三个方面讲述地球内部的运转模式、地震频繁发生的原因、当前地震学领域的研究进展以及双台定位测震源的方法等,并结合汶川地震和近期发生的九寨沟地震,对地震发生的原因及地震波蔓延的趋向进行了探析。讲述了地震预警在高速铁路、显微手术、高空作业等领域的重要作用,介绍了地震学领域的研究趋势和热点,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联合培养单位的科创计划。 

  任晓华代表联合培养单位,表达对2017级菁英班新成员的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研究生培养简况、测地所概况及研究生培养特色,从大学生科创计划、夏令营活动、迈出国门的机遇、导师对学生的“精耕细作”、接触并参加前沿国家级科研项目等方面,展示测地所研究生培养的独特魅力。 

  在互动交流环节,倪四道还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和探讨,开学典礼在师生们热情洋溢的讨论声中圆满结束。

  殷坤龙讲话

  倪四道授课 

  任晓华介绍测地所研究生培养特色 

开学典礼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