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测地所组织召开国科大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2017-10-19|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012,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牵头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地理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杨元喜,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龚健雅,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孙群,同济大学教授沈云中、中南大学教授吴立新、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周顺平,海军工程大学教授边少锋,武汉大学教授姚宜斌,太原理工大学教授张锦等9位测绘领域国内知名学者作评审专家。国科大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孙文科,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副所长倪四道,所长助理闫昊明,人事教育处处长任晓华,以及在读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王勇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近年来测地所在学科建设、科教融合方面的工作情况。任晓华报告了本学科评估前期准备工作、学位论文抽评情况、课程体系建设、评估材料说明、评估流程等。闫昊明从培养目标、科研条件、招生选拔、学风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该学科建设方面的工作。专题报告之后,专家组还与在读研究生进行了座谈。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评估材料和学生座谈,专家组对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该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科研成果、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就提升优质生源、优化课程体系,拓展研究生知识覆盖面、师资队伍的布局、学科带头人主讲专业核心课程、加强与相关高校联系合作,研究生充分利用高校图书资源等方面提出了有关建议。专家一致认为,国科大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符合教育部学位授予要求,评价意见为合格。 

  本次评审会是对国科大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的一次全面诊断。对于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培养点将进一步探讨学科建设机制,不断完善教学体系,深化科教融合,争取培养出更多测绘优秀人才。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