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测地所郝晓光研究员新编世界地图被国外研究机构采用
2010-04-30|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近日,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 SIPRI)发布了《中国北极战略评估》报告。报告第4页以较大篇幅采用了测地所郝晓光研究员编制的新版世界地图,清晰地标出了北极航道与中国的地理关系,这标志着新编世界地图及其影响已经走向世界。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创建于1966年,是一个独立的国际性的研究机构。它主要研究国际和平与国际冲突,具体内容包括军控与裁军,武装冲突与冲突管理以及全球性和地区性冲突等。该所以其对全球安全问题独立性的评估而享誉世界。它每年出版多种研究刊物,其中的《SIPRI军备、裁军与国际安全年鉴》是军控领域最有国际影响力和最具权威性的资料, 被翻译成中文、俄文、阿拉伯文等文字。(中国科学院动力大地测量学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