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测地所参加科技周活动 积极推动科学传播
2010-05-1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5月15日,“2010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在武昌水果湖步行街如期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依然延续了“科技创新惠民生”这一主题。测地所和中科院武汉分院其他兄弟单位一起参加了此次科普宣传活动。

测地所作为中科院系统唯一从事大地测量学研究的机构,同时又是湖北省天文学会、湖北省地球物理学会的挂靠单位,在此次科技周活动中积极、热情地向广大市民宣传研究特色与成果,普及天文与地学知识,唤起市民对地球与外太空环境的关心。

此次活动,测地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部署了整个科普活动方案;工作人员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进行科普展板以及宣传册的设计与制作;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科研人员还在活动现场架起了天文望远镜,供感兴趣的市民现场体验;另外还组织了经验丰富的带队老师和研究生科普志愿者向过往路人发放宣传手册,回答市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这一系列的举措得到了民众的一致好评。

测地所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将与武汉理工大学天文学会共同举办野外台站天文观测活动,安排老专家作科普专题报告,并免费开放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湖北省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重点实验室,组织及接待广大群众参观学习,借此平台推进科学传播,让大家了解更多的科普知识,提高青少年对科学更浓厚的兴趣。(测地所科研处)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