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测地所开展研究生入所教育活动
2010-09-0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值此新学年开学之际,为欢迎新入所的研究生,9月1日下午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2010年研究生入所教育会议。测地所所长孙和平、党委副书记冯灿、副所长王勇、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测地所人事教育处处长任晓华主持。

会上,孙和平所长首先代表研究所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同学今后的学习与生活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并致以美好的祝福。其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与新生见面并对新生入所表示欢迎。同时,每位新生也借此机会作了自我介绍。

欢迎仪式结束之后,冯灿副书记宣读了在2009-2010学年荣获中科院、湖北省以及武汉教育基地设立的各类奖学金与荣誉称号的研究生名单,表扬和鼓励获奖同学在新学年中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同时他号召新生向优秀老生学习,使测地所在未来能够涌现更多的优秀科研工作者。

为使新生尽快熟悉环境并投入到科研工作中,王勇副所长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测地所主要学科建设以及发展战略规划,使同学们对测地所的历史发展、创新学科团队的建设以及已取得的成果与成就等有了基本的了解与认识,为新同学们下一步科研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最后,研究生部熊涛老师和张垒老师解读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手册》,让各位新生了解了测地所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各类文件与政策规定。

会议结束后,部分新老生之间还开展了对话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入所教育活动十分有意义,为大家增进认识,明确未来的科研工作方向并从容面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基础。

              (测地所研究生会供稿)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