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GOCE计划首席科学家R. Rummel教授访问测地所
2011-10-2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报告会现场

10月17日,GOCE卫星计划首席科学家Reinhard Rummel教授和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易维勇博士一行2人应邀到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开展学术访问和科研交流。测地所孙和平所长、许厚泽院士、王勇副所长和有关专家、研究生,以及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和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测地所所长助理钟敏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孙和平代表测地所热烈欢迎R. Rummel一行的来访,并介绍了测地所的发展历史以及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学科设置。Reinhard Rummel作了题为GOCE Satellite Gravity Gradiometry Mission和Earth Science and Future Satellite Gravimetry Missions的学术报告。Rummel国际大师的风范、深邃渊博的知识和诙谐幽默的表达使在场的专家和研究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深入了解和学习了卫星重力梯度研究领域的国际前沿。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易维勇博士、测地所江利明研究员和郑伟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The Earth’s Gravity Field from GOCE、Exploiting the Potential of SAR Interferometry for Monitoring Glacial Motion and Permafrost Deformation in Tibetan PlateauProgress of Satellite Gravity Research in China的学术报告。

访问期间,与会专家和研究生就有关学术问题与R. Rummel和易维勇开展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