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测地所组队参加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第二十七届学术年会
2011-10-2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孙和平研究员作大会特邀报告

10月17日至21日,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20名科研人员组队参加了在湖南长沙举行的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第二十七届学术年会。测地所倪四道研究员担任本届年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孙和平研究员、汪汉胜研究员、闫昊明研究员等分别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专题召集人等职位,为年会的召开承担了一系列工作。

会上,测地所许厚泽院士作了题为“精密重力测量新进展”的大会特邀报告,孙和平研究员作了题为“高精度超导重力仪在地球内部动力学和结构的应用研究”的大会特邀报告,江利明研究员作了题为“东日本Mw9.0级地震InSAR同震形变场探测研究”专题特邀报告。测地所其他与会人员在会上介绍了各自在地震、地壳构造、地球重力场、地球动力学等方面研究的新进展,与国内外同行就各自研究的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据悉,本届学术年会注册人数900余人,来自国内外众多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会。测地所通过本次组队参会,促进了研究所科研人员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了对学科前沿的认识与把握,进一步扩大了研究所在国内外学界的影响。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