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测地所与香港理工大学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2011-11-1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10月31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孙和平一行4人访问香港理工大学,并与香港理工大学土地测量及地理信息学系签署双边合作协议。

签字仪式由土地测量及地理信息学系主任丁晓利教授主持,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卫炳江教授致欢迎词,双方介绍了各自主要的研究方向和最新的研究进展,就科技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坦率的讨论。孙和平和丁晓利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土地测量及地理信息学系陈武教授、李志林教授、史文中教授和测地所王勇副所长、许厚泽院士、江利明研究员等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优势互补、平等协商、互惠互利、注重实效、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下,联合双方的科技力量、加强相互间的合作与交流,重点在大地测量及地球动力学、遥感(环境、农业、灾害、分类……)、地理信息系统、测量和导航、地籍及土地管理等研究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并根据科技发展,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协议还就合作方式、知识产权等问题进行了约定。该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巩固了双方在大地测量领域的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标志着我所为推动双方科技合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香港理工大学土地测量及地理信息学系在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土地测量及地理信息学研究方面有深厚的研究积累,具有世界一流的研究水平。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