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春节前看望慰问测地所许厚泽院士
2015-02-1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2月16日下午,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看望慰问许厚泽院士。 

  郭生练代表省委、省政府送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许院士也特别感谢省领导的专程到访。郭生练详细询问了许院士的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许院士介绍测地所正在聚焦新型城镇化服务优势领域,扎实有序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工作。许院士谈到,测地所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利用重力测量、导航定位、空间大地测量、地震大地测量、大地测量技术等领域具有鲜明的特色和研究、技术集成优势,服务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当郭生练提及他正为北斗找市场的话题时,许院士介绍测地所承建的“国际GNSS监测评估系统分析中心跟踪站”,是国内第一批国际GNSS监测评估系统运行和维护的官方授权单位,可利用该平台提供高精度卫星轨道、卫星及测站钟差等八大核心产品为各种工程应用研究提供高精度的产品服务,为城镇化建设提供更高更精确的导航定位。另外,测地所的重大突破之一,用“高精度重力测量关键技术”自主研发仪器成功,可摆脱依赖国外进口仪器的瓶颈,打破西方国家的垄断和技术封锁,将使武汉成为这个领域的重要研发基地,为城市群监测、资源勘探等城镇化建设服务。郭生练表示将积极支持测地所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建设特色研究所,并指示随行有关部门积极配合,把测地所关于建设特色研究所的思路和举措,为城镇化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对上专报汇报材料,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并为测地所建设特色研究所提供更好的发展及合作平台,希望测地所乘武汉成功获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之机遇,能为湖北、为武汉的科学发展、社会经济跨越发展,为新型城镇化及智慧城市建设之新常态,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许院士还向郭生练赠送《许厚泽院士文集》等书籍。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国雄,科技厅党组书记王东风,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杭,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党委书记冯灿、副所长倪四道等有关领导陪同慰问。 

郭生练与许厚泽亲切交谈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