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尼泊尔8.1级地震同震静态库仑应力变化
2015-05-0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20154251411分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区发生里氏8.1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立即启动地震应急响应研究,熊熊研究员、郑勇研究员、单斌博士等科研人员,研究了尼泊尔地震所导致的同震静态库仑应力变化(如下图),在此基础上分析该地震对余震分布及周边地区地震活动性的影响。 

  尼泊尔地震所导致的同震静态库仑应力变化 

  考虑背景构造应力场,2015Ms8.1级尼泊尔地震导致库仑应力场变化对余震分布及周边应力场的影响。图中黄色圆圈为主震发生后的主要余震,红色五角星为主震震中、黑色五角星为该区域过去100年发生的7.5级以上地震,绿色圆圈为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ABCD为库仑应力增强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