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召开三期创新工作会议
2007-03-29|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落实科学院“战略研究体系建设”会议精神,总结前阶段工作,保持创新三期开局良好势头,部署下一步工作,测地所于11月12日召开了有院士和全体高级科研和中层管理岗位人员参加的创新工程三期工作会议,吕纯操书记主持了会议。

    孙和平所长在会上作主题报告,传达了科学院战略研究体系建设的会议精神,并要求大家进一步准确把握国家对科技战略需求,世界科技前沿和发展态势,清醒认识竞争发展的环境和自身的不足,明确发展方向、目标和重点。通过分析外部竞争优势,从战略层面上优选发展方向,以科学的战略战术赢得和确保优势地位。孙和平所长的报告认为测地所进入创新三期以来,呈现出良好开局势头。今年出台的“引进人才暂行办法”,“项目聘用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发放成果论著专利等绩效奖励的暂行规定”等11项制度使得研究所管理效益大大提高,调动了大家积极性。广大科研和管理岗位人员认真履行各自岗位责职,结合科学院创新基地建设,大家踊跃参与各创新单元的联合,申请国家各类项目和研究课题。同时孙所长也指出下一步要针对国家大科学工程和航空航天相关的重点项目和与国际前沿热点研究项目,进一步凝练学科目标,集中优势力量,他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创新学科团队和学科组建设的指导性意见。孙和平所长指出下一步研究所工作重点仍然是要抓规范管理,抓项目申请,抓人才队伍建设,抓与国内外创新团队合作等方面。

    王勇副所长就“进一步加强创新学科组建设和管理”作了专题报告,人事处任晓华处长就“近期人事处工作的重点”和引进人才方面作了重点发言。吕纯操书记就“2006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落实情况”中的一些问题作了专题说明,对2007年研究所成立五十周年所庆活动事项进行了安排。随后广大科研人员就孙和平所长和王勇副所长的报告开展了讨论。

    此次会议还成立了研究所战略研究领导小组,加强了各类人员的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学习意识,对保持测地所创新三期开局良好势头和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调动全体力量为研究所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起重要推进作用。

 

(测地所  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