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2009-03-30|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3月30日,测地所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全体在职党员、研究生党员和离退休支部支委参加了会议。武汉分院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成员、武汉分院副院长罗志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所党委书记吕纯操对全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总结。会议由孙和平所长主持。

   会上,吕纯操书记对测地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初步成效、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努力方向、体会与启示等方面进行了概括总结。他指出,根据湖北省委、中科院党组及武汉分院党组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统一部署与安排,自2008年9月底起,测地所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历时5个多月。在活动中,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基本实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达到了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经过群众满意度测评,群众满意率达到97%。

   测地所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一是广泛动员部署,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深入理论学习,积极开展调研;三是认真分析检查,全面查摆问题;四是扎实推进整改,切实解决问题。学习实践活动重在学习,贵在实践。通过将学习实践活动与研究所改革创新紧密结合,测地所本次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具体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深化了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二是进一步理清了问题,明确了促进研究所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三是进一步加大解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力度;四是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改进工作作风。

   吕纯操书记强调,虽然本次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与上级有关要求和广大职工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他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一项集中教育活动是有时间性的。但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科学发展的战略任务是没有时间性的,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我们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不断通过学习深化认识,不断通过实践提高水平,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使科学发展观成为统揽我所工作全局的指导思想。对此,测地所下一步努力方向:一是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把握;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扩大活动成果;三是注重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四是自觉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做好研究所今后的各项工作。

   测地所经过历时近半年的学习实践活动,主要获得了如下六个方面的体会与启示:一是必须深入学习调研,才能切实做到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二是必须突出实践特色,才能切实把科学理论转化为解决研究所实际问题的动力;三是必须不断创新载体,才能保障学习实践活动广泛深入;四是必须坚持领导带头,才能保障学习实践活动高质高效;五是必须坚持群众路线,才能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六是必须坚持统筹兼顾,才能协调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贯穿始终。

   罗志强副院长在会上做了讲话,他代表武汉分院指导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测地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继续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提出了相关要求。





(测地所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