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召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2009-04-03|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4月3日,测地所召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朱耀仲和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平平出席会议,全所在职职工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陈平平书记主持。

   会上,陈平平书记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孙和平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根据科发人任字[2009]6号文决定:孙和平同志任测地所所长,王勇、熊熊同志任测地所副所长。

   任免通知宣布后,陈平平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指出,测地所广大职工对上届领导班子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广大职工认为上届行政领导班子勤政廉洁、务实敬业,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够根据中国科学院新时期办院方针和测地所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的总体目标以及所长任期目标,重视战略规划和创新三期科技目标的凝练;在拓展研究所发展方向方面有所新突破;研究所的制度建设和管理规范得到了加强;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她也对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加强研究所发展战略研究和学科布局的调整,不断凝练科技目标;二是进一步加大将帅人才的引进力度,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升解决关键科学问题的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的开拓进取精神,使研究所能够在更广阔的层面上有一个更好的发展。

   会上,孙和平所长代表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作了讲话。他首先诚心感谢中国科学院及武汉分院党组和研究所广大职工对其个人和新任领导班子成员的信任与支持。其次,他表示今后重点加强如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挖掘和传承好研究所优良文化传统,继续发扬好勇攀测地高峰的精神。二是要按照《中国科学院综合管理条例》实施有效管理,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班子整体效用;实行所务会议制度;实行科学民主的决策程序和规范的工作制度,自觉维护研究所党委会的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大会和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履行法人代表职责和相关的法律责任。三是要根据中国科学院战略和总体部署,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前沿态势,不断加强战略研究,制定好研究所发展战略和所长任期目标,明确今后五年改革、建设和发展思路;以人才队伍和平台建设为根本,探索与兄弟单位合作模式,使研究所走上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四是要求真务实,努力为研究所和广大职工办实事、好事。最后,他希望大家一起同心协力、精诚合作,努力营造一个弘扬正气,尊重科学,发扬民主,有序竞争的文化氛围,构建一个工作和生活心情舒畅的和谐大集体,建设一个对国家社会、科学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有重要贡献的研究所。他还希望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高级职称岗位人员要发挥关键作用。同时他还倡导大家要用实际行动共同铸造测地所的美好明天。

   新任领导班子成员熊熊副所长也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中国科学院和武汉分院及测地所广大职工的信任,并表示不断完善自我、开拓进取,努力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同心同德把研究所各项工作推向新境界。


(测地所综合办公室)


 


   (测地所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