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举行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会
2016-07-0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71上午,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隆重举行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会。研究所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研究生参加大会,大会还特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熊小敏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工作副所长、党委委员王勇首先强调了研究所确立“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以来,为保障规划顺利实施,研究所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力度,积极推进科研团队建设,并出台一系列奖励政策和配套措施,激励鼓励研究所创新改革发展。全体职工积极围绕规划目标任务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已初见成效,取得了一系列重大进展和可喜成绩,他对一批做出努力和取得成绩的科研骨干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随后王勇宣读了“中科院测地所党委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和荣获中国科学院、中科院武汉分院2015-2016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名单。通报了学科第二支部书记霍星亮于630日上午在中科院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表彰大会上,接受了由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亲自颁发的“中国科学院先进党支部”的荣誉奖的喜讯。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戒骄戒躁,继续奋发努力前行。 

  纪委副书记任宪友宣读了“关于同意接收段鹏硕、张志敏、郑东博、熊诚4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通知”。新党员在其领誓下,面对鲜红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忠诚的崇高追求。张志敏代表新党员作了发言。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在会上作了“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讲政治,有信念,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报告。党课报告用丰富的史料展现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对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和标准,报告回顾了黄昆、叶笃正、刘东生、钱伟长等老一辈科学革命者的人生信仰、爱国情怀,强调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通过大量生动的事例,尤其是我们身边的优秀党员先进事例,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勇于承担国家使命,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做大学问、做真科研,尽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在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王勇讲话

冯灿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