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学科第一党支部开展爱国奉献和警示教育活动
2018-11-0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16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学科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湖北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大悟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和中原突围纪念馆,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 

  在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听讲解员对照着图片和实物作细致的讲解,党员们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物资匮乏、日军干扰的情况下,始终坚守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共产主义理想,对将士们在艰苦卓绝条件下的爱国情怀深感钦佩。在中原突围纪念馆,学习了中原部队开展土地革命、敌后抗日游击战争及解放战争而牺牲的英烈事迹,深受感染。中原突围精神,就是为民族、为人民利益勇于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就是顾全大局、牺牲小我的崇高奉献精神;就是同心同德、相互配合的团结协作精神;就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开拓创业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教育,感触颇深。要自觉以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们为榜样,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知行合一、以学促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担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齐心协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图1:参观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

图2:参观中原突围纪念馆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