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精密测量院组织召开土木水利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会
2019-11-1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189日,精密测量院在成都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土木水利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会,国科大地星学院孙文科副院长、科教融合部宋玉环主任、该专业学位各培养单位学科负责人和研究生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处任晓华处长主持。 

  根据会议安排,精密测量院、成都山地所和武汉岩土所分别汇报了国科大土木水利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实践基地建设管理办法和校外导师遴选与管理办法制定工作进展。针对上述3个文件的初稿与会专家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就相关课程体系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校外导师聘用等具体内容的进一步修订和完善进行了部署。孙文科院长高度肯定了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牵头单位精密测量院和参与单位成都山地所、国科大建筑中心和武汉岩土所的高效工作,希望各单位继续保持专业务实的工作作风,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任晓华处长指出,本次制定的培养方案一定要在注重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特点的同时,充分考虑到各培养单位的实际,按照测绘、土木和建筑3个领域完善课程方案的设置。与会专家结合下一步专业实践基地建设与管理问题,对中科院贡嘎山观测试验站进行了实地调研,重点考察了用于研究生实验教学的磨西基地。 

    本次会议,为圆满完成国科大土木水利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奠定了基础,也为相关实习基地的建设提供了思路。下一步,精密测量院将组织召开校外专家评审会,并根据专家修改意见对培养方案等文件进行补充和完善后上报国科大。

会议现场

张宇主任做汇报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