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地所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测地所信息 > 科学普及
测地所举办天文观测科普活动
2010-05-2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科普活动周期间,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在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举办了天文观测科普活动,迎接了武汉理工大学天文协会一行。

在测地所科研处和国家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武汉理工大学天文协会一行参观了国家站中的重力观测室、人卫激光观测室和天文观测室,台站工作人员耐心地介绍了各类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和主要承担的科研任务及取得的重要成果。随后还指导和帮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目前武汉最大的天文望远镜,与月亮进行了“亲密接触”。

观测活动从下午6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多钟,此次活动扩大了天文爱好者的视野,激发了大学生对天文学和大地测量学的兴趣。

测地所高度重视科学传播工作,把科学传播作为研究所实施知识创新工程的一个重要环节,从提升研究所形象、扩大知名度、提高全民素质高度来部署全年科普工作,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给予充分保障。(测地所科研处供稿)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