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 > 科学普及
测地所早春新气象,科普写新章
2008-03-1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2008年3月14日,测地所、省天文学会、长江商报、湖北省高校天文协会联合会在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一起举行“路边天文”观月活动,这是继2月29日许厚泽院士在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接受《小学生天地》的小记者们采访,并带领小记者们参观重力观测室和人卫激光观测室之后,测地所开展的又一大型科普活动,标志着测地所2008年科普活动渐入佳境。

    测地所领导班子十分重视科普工作,把科普作为研究所实施知识创新工程的一个重要环节,从提升研究所形象、扩大知名度、提高全民素质高度来部署全年科普工作,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给予充分保障。正是由于领导重视,我所连续获湖北省科普活动周先进单位,多人次获“活动周先进个人”称号,郝晓光研究员还在去年荣获湖北省首届“科普先进个人”称号。

    本次活动由《长江商报》联合省天文学会以及湖北主要高校的天文协会组织,共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四所高校天文协会的40余名天文爱好者来到我所位于九峰的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通过目前武汉最大的天文望远镜,与月亮进行“亲密接触”。在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科普馆,湖北省天文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高布锡研究员向天文爱好者讲解有关天文学方面的知识,科研处和野外站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重力观测室、人卫激光观测室、天文望远镜观测室。在天文望远镜观测室,高老师指导和帮助同学们体验目前武汉最大的天文望远镜,大家纷纷把眼睛凑到目镜口观测月球。还有一些同学在广场上摆出了自己的天文望远镜进行观测。

    这次活动扩大了天文爱好者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天文的兴趣。观测活动从下午4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多钟,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