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 > 科学普及
测地所科普作品获“湖北省优秀科普作品”殊荣
2012-06-2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近日接《省科技厅关于表彰2011年全省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 经有关部门推荐、组织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全省有20部作品被评为湖北省优秀科普作品并向全省推荐。其中,测地所郝晓光研究员的《经纬跨越四百年》一书,位于表彰之列。

《经纬跨越四百年》于2011年由测绘出版社出版,书中记述了自2000年起编制《系列世界地图》的艰苦历程。明朝万历年间,西方传教士绘制的《山海舆地全图》将地圆说带到了中国,促进了中国的科学发展。400多年后的今天,测地所专家创编的《系列世界地图》突破了传统理念,以东、西、南、北四个视角,从经度、纬度两种方向,将世界地理关系准确和完整地展现在读者面前。

目前,新编《系列世界地图》已被国家科考、国防科研和国际知名研究机构所采用,原稿已被国家图书馆收藏。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